池鱼

封心锁爱

写手挑战〔颜值篇一〕

以“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写一篇甜文或甜段子之。 〔颜值篇〕 我当时为什么要立一种梗分别写颜值和白纸两篇不同的文???  年轻,还是当时太年轻!!! ―――――――――――――――――――――――     

       号称浅川校草的陆之昂在浅川一众学子心中都是天不怕地不怕,怼天怼地怼空气的存在,毕竟偷考卷这事儿,一般人确实干不出来。但是再全能的人都有个弱点,在这世界上,让陆之昂能感觉到害怕的只有三点:

一、父母的叨唠

二、住在楼上的女神经病颜大小姐

三、闪电       

    如果说陆之昂前两个弱点是公之于众的话,那么第三个弱点就是陆之昂埋心底的秘密了。毕竟大小伙子怕闪电的好笑度和怕老鼠可是相划等号的,陆小爷也是要面子的嗒!     

     这天,陆之昂和颜末吃完晚饭,跟平常一样坐到电视机前的沙发上,打算接收今日份来自入江夫妇的狗粮,正当颜末从冰箱里拿完冰可乐美滋滋的坐回沙发上的时候,啪叽一声后,屋子里陷入了黑暗。紧接着天空上有一阵刺眼的光透过窗子穿透进来还轰隆隆的雷声给它伴奏,雷雨天。

    “颜,颜末儿,你搁哪呢,”强装着镇定的陆之昂去壁橱里翻到了蜡烛,把它点亮放在了茶几上,透过光线却发现颜末不知道去哪里了。

   “之昂,我在这儿!”甜腻腻的声音还带着一丝颤抖,显然是吓的不轻。

 
   “诶,你怎么坐那不动啊,诶,你别抖,没事,别怕别怕,我在呢,我在呢!”顺着声音找去的陆之昂发现颜末正坐在餐桌底下发抖,只得叹了口气,把抖着的小姑娘拉进怀里,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柔声的安慰着她。

     又是一道刺眼的光,吓的颜末又抱紧了陆之昂,陆之昂倒还好,许是抱着颜末背对着窗户,视觉效果没那么明显,又或者是颜大小姐实在是怕的厉害,而这时候使他的保护欲前所未有的高涨,好像自己没那么怕闪电了。

    后来啊,陆之昂养成了每天都看天气预报的好习惯,在雷雨天的时候提前拉好窗帘,然后将颜末抱在怀里轻轻地哄着。不过这都是后话。

    现在,陆之昂抱着颜小姐一直在柔声安慰,他觉得颜小姐好像有魔力一样,让他恐惧了20年的闪电竟然突然不怕了。书上说,互有好感的两个男女拥抱超过10分钟后,会更加确定彼此。颜小姐听见陆之昂轻轻地说到:“别怕,有我呢,以后再害怕直接躲进我怀里就好”

“陆之昂,你说以后?”颜末抬起头,眼睛亮晶晶的望着陆之昂

“恩”陆之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红了耳朵,心里却一直想着:这场雨晚点停,这样就有理由可以继续抱会颜末了。

   有的人啊谈恋爱连老天爷都会助攻,那场雨啊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别走,有彩蛋!!!!

番外:

     颜小姐有一个嗜好,欣赏闪电,她认为这是作为一个艺术家的自我修养。而且闪电真的很好看,在漆黑的夜空中,闪电穿梭在层层乌云下,即使如昙花一现,但也曾短暂的耀眼过。有的时候运气好,也会看到粉色闪电或者紫色闪电,这个时候,颜末通常都会用手机把它拍下,等第二天起来再画到纸上。

     但是在陆之昂家吃完饭的内天,由于颜末早就看过天气预报,所以对于停电并不奇怪,还有些暗暗期待着今晚的闪电,但她却发现陆之昂有些奇怪,四肢僵硬,强颜欢笑,声音还有些颤抖,正当颜末看着陆之昂背影纳闷的时候,一道闪电又照进了屋子,来不及惊呼的颜末发现陆之昂的身子抖得更厉害了,“原来他怕闪电啊”颜大小姐喃喃到。

   善解人意的颜末很快就演了一出戏,既然他怕那我就比他更怕好喽。

   第二天的颜末觉得看不了闪电但却得到了陆之昂温暖的怀抱,恩!这一波操作不亏!!!

评论(19)

热度(68)